20080531黃小琥新竹演唱會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2001年我在電視上看到黃小琥正在強力的宣傳新專輯The Voice現場演唱全記錄,第一首主打歌就是【不只是朋友】,於是我愛上它了。超厲害的聲音阿!跟現在流行的選秀節目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黃小琥最著名的現場演唱模式一開起來根本無人能敵吶!有感染力的沙啞嗓音加上能夠撼動靈魂的情感,黃小琥賦予歌的生命力完全不同於原唱,每首歌唱起來都像她自己的歌。儘管專輯裡有很多口水歌,但瑕不掩瑜,黃小琥絕對是近幾年最受矚目的女歌手。

終於,她又要開演唱會了。2008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台灣連開十場,場場爆滿一票難求。2007年底首賣台北場演唱會門票,在兩天內賣完,後來又加開了好幾場也都是一票難求。能夠在台灣連續開十場而且場場爆滿的歌手並不多,而她輕易的就辦到了。她就是黃小琥!

080321_黃小虎2K_ok

(圖是從黃小琥官網抓來的)

睽違了2年的演唱會,我當然要共襄盛舉一下啊!5月31號的演唱會,我在2月底就買好票了。新竹不愧是文化美食沙漠,台北台南高雄場不是賣完了就是剩下比較差的座位(其實我比較想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看),而新竹場的座位在我買的時候還有一堆,當然這也有可能新竹市是台灣最後一場的關係囉。OK!這不重要!

說了這麼多,我就先來說說這次演唱會幾個我覺得不是很讚的地方。首先當然就是場地問題。新竹辦大型活動的場地並不多,這次演唱會是在花園夜市旁邊的新竹市立體育館辦。體育館真的有點小,就跟國高中學校的體育館差不多大小。體育館分兩層,一樓的票比較貴大約在2~3千之間,全部都是面對舞台的,而二樓的票價就親民多了。我買的是2000塊一樓的座位,它的前後間隔超小的啊!要去廁所超麻煩。再加上一樓的座位不是階梯式的擺置,而是像畢業典禮那樣大家排排坐,視野一整個就很差。

如果下次要再去新竹市立體育館看演唱會的話,誠心的建議大家選二樓直接面對舞台那面的第一排座位。因為二樓的座位位置大視野好,不要再相信貴就是好這種沒根據的說法了。

接下來,我原本以為入場的時候應該會有今天要表演哪些曲目的曲目單之類的東西,結果他居然沒有。感覺有點差,因為事後我回家已經記不起來聽過哪些歌了,有些歌甚至是第一次聽。好吧!或許這是因為它是巡迴演唱,避免不同場聽到的曲目都是一樣的或是有人在網路上發表曲目單,沒有曲目單或許是個不錯的作法,至少彈性比較大,愛唱什麼就唱什麼。

然後就是本次演唱會最大遺憾,居然沒有唱家後!!黃小琥在演唱會上不只一次提到她唱的家後很好聽,原本以為會聽得到的說。殘念!!

P1000830 

這場演唱會唱了滿多很好聽的歌,差不多有將近20首,雖然曲目已經忘的差不多了,那就隨便寫幾首印象較深刻的紀念一下吧!!(演唱會不能攝影,接下來的字很多,沒有圖了)

不只是朋友、分不到你的愛,這兩首歌是黃小琥專輯裡的歌,大約是15~20年前的歌,超經典的pub國歌啊!!對現場滿滿上千位黃小琥的歌迷來說,這兩首歌基本上就是合唱時間,一定要會唱的啊。

舞孃、愛無赦,這兩首歌一下前奏之後,真的有點小小傻眼。黃小琥唱這兩首的時候是帶動作的,也就是跟蔡依林一樣的舞蹈,而且跳得不錯耶!!跟平時滅絕師太的形象超不搭的啊!!

芭樂歌時間唱的是背叛、你是我的眼、新不了情+恰似你的溫柔,前兩首就不用說了,星光幫效應之後ktv點到爛的芭樂歌。大家都會唱,現場大家跟著唱一整個就很歡樂。而新不了情+恰似你的溫柔就是這次演唱會印象最深刻的記憶歌囉。下歌的時候,新不了情的前奏一出來幾個音,一票人已經準備好要唱新不了情了,第一句歌詞出來大家傻眼。因為黃小琥用新不了情的伴奏一開始唱恰似你的溫柔後面再回到新不了情。唱過好幾次這兩首歌,沒想到這兩首歌居然有這麼搭。順的勒~

因為五月是媽媽的月份,這次黃小琥有安排給媽媽的歌,紀曉君的彩虹。在唱這首歌的同時,搭上螢幕上放送黃小琥寫給媽媽的手卡,感動爆表。這首歌要是楊成祥沒在星光大道上唱過,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好聽勒,黃小琥唱起來超感動的,她還唱到哭。手卡上寫的是黃小琥的故事,大意是說,媽媽在世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媽媽的愛,一直到了媽媽走了才發現媽媽才是世上愛她最深的人。唉唷!!好催淚的吶!!

另外還有唱killing me softly unplugged版本。在這之前我剛好星期五看了星光大道黎礎寧唱的【Save Me From Myself】,一樣的表演方式,黃小琥要贏她太多了,師太不是叫假的。

還有一首歌是這次去才第一次聽到的,叫【藍色漸層】。這首歌也是黃小琥早期專輯裡的歌,很好聽的一首慢歌,推薦給大家聽。

安可曲有兩首,一首是不知道名字的英文歌跟你是唯一。這兩首安可曲是在現場歌迷鼓噪好久之後才出來唱的,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感覺果然不一樣,唱第一首安可曲英文歌的時候達到現場最high點,所有人都站起來跳了,一整個就是high啊!可以感覺到地板都在震動了!

就這樣,我大致算了一下有近20首歌,除了上面提到的還有很多歌我要不是忘記了就是沒聽過,總之整體聽下來,2000塊絕對值得。以後如果還有別的演唱會我還要去!!大家一定要找我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