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這周是暑假最后一周了,時間過得好~快~啊~。幸好暑假作業早已離我很遙遠了。

昨天閑著沒事,查了一下新竹幾家風評比較好的單車店,準備今天先去車店逛研究一下做準備。

Giant
新竹市捷登店
300 新竹市西大路133號,電話03-5222355
新竹市中華店
300 新竹市中華路一段124號,電話03-5353398

Merida
新竹市旗艦店
300 新竹市博愛街32號,電話03-5720225

Fuji
新竹單車會館
300 新竹市寶山路34號,電話03-5620077

另外就是要去買已經想了很久的蘋果醋。王力宏說他訪問過一代巨星Elton John關於保養嗓子的好方法,Elton John給的秘方是蘋果醋加蜂蜜再用很熱的水去稀釋來喝。上網查了一下蘋果醋,不得了~減肥、調養、強身健骨、護嗓居然都有效,想當年阿榮的鐵牛運功散也只是去寒解鬱就賣的嚇嚇叫了,蘋果醋這麼神奇的東西我當然要來試試(不知道能不能長高?)。之前有去家樂福逛過,好像沒有看到在賣。雖然網路上說自製蘋果醋很簡單(第一次做蘋果醋就上手?!),但是喝自己做的東西有種很恐怖的感覺,沒什麼保障,所以還是喝買來的好了(膽子小)。

不知道是不是園區人的健康特別需要照顧還是怎樣,在園區的外面西藥店特別多,可以說是三、五步就一家不夸張,賣健康食品、中藥材、素食、有機食品的也有不少(園區人真命苦)。這次我去的店是【柑仔店】,這是一間復合式經營的連鎖健康食品店(目前只有新竹有)。

map

新竹一共有四家分店,我去了兩家。首先是科園店,它就在我家旁邊,外縣市來的朋友下交流道後,沿光復路往老爺酒店的方向前進,看到園區大門後的第一個路口轉進去就是科園路了。科園店的所在地有點隱秘,不過還好進了科園路後,沿路有他們專用的指示牌告訴你怎么去(真貼心~)。

DSC03651

鏘鏘~科園店就到了。

DSC03650

但是,有人說帝國店比較多東西,所以這間我晃晃就出來了。往帝國店前進。

DSC03653

 帝國店是在馬階醫院斜對面的帝國經貿大樓B1,在光復路上有一個很大的招牌,應該還蠻好認的。

DSC03654

入口在這

DSC03655

柑仔店營業的范圍包括超市、餐廳、飲料吧、烘培坊,賣的所有東西都是以環保、健康為前提的哦!像是有機蔬果、無抗生素的電宰肉、天然原料製的清潔用品保養品、各種進口的食品調味料、有機果汁、超級香的麵包。總之東西很多就是了,而且有很多都是沒有看過的東西,至于價錢貴不貴的話,我就沒有研究了,有在開伙的人可以去看看。

DSC03657

我要買的東西叫做【徐蘭香的蘋果醋】,徐蘭香賣的醋有很多種,關於徐蘭香及她的相關商品,相關訊息可以點這里。當然天然醋除了上面看到的徐蘭香的牌子外,還有很多牌子哦(很多都是用人名當牌子)。

然后,就是蜂蜜。

DSC03658
它賣的蜂蜜也有很多種,最上面小瓶的最貴,有各種五花八門的蜜,花粉蜜、X樹蜜等等的。但是我只是要它喝起來甜甜的啊~所以我買的是中間的比較便宜的那排(現在正在買大送小哦),他有龍眼蜜、柳橙蜜、文旦蜜這三種口味,各有它的功效,我買的是柳橙蜜(女生推薦喝龍眼蜜)。

蘋果醋的成分跟用法(該死買到一年前的東西回家才發現=。=)。

DSC03674

柳橙蜜的成分跟用法。

DSC03673

東西都買好了,就來看腳踏車囉~

最開始我想買的車是Merida的MTA-510A

MTA-510A

做為Giant Iguana的同級車,510A的價錢親民多了(大約是接近1萬)。但是510A有很多被人嫌的小毛病,像是手把會滑、龍頭太低、維修點少等等。Merida還有一臺同級車冠軍二號是510A的改版,就沒有這些毛病了,但是要多一兩張小朋友,算一算已經接近Iguana的價格了。經過了百般考慮,還是決定買Giant Yukon當入門車(一分錢一分貨原則)。

YUKON_BL_WH

因為順路的關系,先去看了Merida新竹市旗艦店,他就在交大博愛校區的附近。

DSC03660

給人的感覺像是倉庫,店里面沒有擺設可言,連個站的地方都沒有,跟老板問東西可能都要到外面來(那我是要怎么看車啦)。店門口看看就好了,要買再來訂。

DSC03659

第二間是在西大路的Giant新竹市捷登店

DSC03662

好了,他有店面。

他的店前面停了很多車,所有的顧客都在騎樓那修車(照片被車檔到了看不到),或是看老板在修車。跟Merida比,就是一個是整理過的倉庫而一個是沒整理過的,真是望之卻步阿~我只是初心者~速速離開吧!

往Fuji新竹單車會館前進

DSC03665

終於看到了一間比較像樣的了。

Fuji新竹單車會館在寶山路口,他的附近有一家檳榔攤【制服女孩】(寶山路與建華街的T字交口),應該蠻好認的(不用伸照片了,我怕被打沒有拍)。Fuji的車市占率跟Giant與Merida相比并不高,但是有固定的死忠客群,這家店也有很多人推薦。但是基本上我并不考慮Fuji的車,進去晃晃就出來了。收工回家。

DSC03666

柑仔店送的紙袋上面有個有趣的小Logo,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DSC03668

徐蘭香的蘋果醋、柳橙蜂蜜合照。

6 Responses to 開學了

  1. - 群... says:

    你這購物專題報導寫得真好! ~^^哈
    柑仔店看起來不錯耶,怎麼只有新竹有啊!真可惜。
    我也要去買醋來喝!

  2. 明倫 says:

    今天去我家附近的超市買了一瓶來嘗試, 感想只有一個….挖勒 酸阿…
    酸到腦門裡去了.> < 難道是水放太少…..哈哈 I’m trying…….
    想要變水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阿不曉得可不可以瘦臉吼?!
     

  3. Odin says:

    想買的人來新竹我帶你去啊~順便去吃吃他的料理~
    醋是要稀釋的啊~傻孩子~
    每一種醋都有建議的稀釋比例~請參考使用說明~
    怕酸~就蜂蜜加多一點囉*_* 

  4. 凱傑 says:

     徐蘭香很厲害的
    我也有買
    下次去新竹泥要帶我去買。

  5. 凱傑 says:

    忘了一提
    這醋可不是隨便超市買就可以隨便喝
    他可是用有機的糙米釀造低
    加上東部好水。
    泥說喝了能不好嗎?
     
     

  6. Odin says:

    我已經試喝了..=.=
    味道不是很好聞..
    有點像是釀米酒的時候發孝的臭味
    喝起來沒有臭味但是也沒有蘋果香
    很詭異..我是不是買到壞掉的..@@a

發表留言